管竹月

墙头太多懒得数了

[灰红]关于我未曾谋面的老公和他的怨种朋友

*灵感来自《妈妈乐疯狂》之《真爱难忘》

*红太狼视角

*大量捏造

*大量ooc

*灰红yyds!

*可能会有姊妹篇(小声
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
1.

我是一只孤独的狼。

 

 

 

2.

我并不喜欢狼。

狼都是阴险狡诈的,就譬如森林深处的那条叫灰太狼的狼,简直坏到了极点——不仅满口谎话,天天折腾杀伤性武器,甚至还执着地想要吃我们这群可爱的小绵羊。哦,不对,我是狼来着。总之,全世界的贬义词加在一起都不能描述他邪恶的万分之一。至于他的小儿子,叫小灰灰的那个,虽然姑且算是天真可爱,和懒羊羊的关系也好,只是总是对着我喊妈妈……我明白单亲家庭不容易,尤其是有那样一位父亲就更不容易了,但乱认妈妈还是不好啊。

这么一说,我也是一只羊……不对,一只狼带着一群小孩子。

哎。

我是一只孤独的狼。

 

 

 

3.

……不对。

虽然从前的事情依然只是我脑海中模模糊糊的倒影,但从那倒影中传来的感觉不会骗人——我目前虽独身一人,但回忆中传来的并不是名为“孤独”的心情。

于是我猛然意识到,我从来就不是一只孤独的狼。

束缚着回忆之门的锁链悄然断裂,过去那些令人雀跃的点点滴滴从缝隙中涌出来,于是我的心跳逐渐加速。

我怎么能忘记、我怎么会忘记呢——那些温暖的、斑斓的、甜蜜的、充斥着花香的、如月光般皎洁的心绪,以及那个呆立在这一切的美好织成的雪毯中、端着那盘并不好吃的蛋炒饭的他。

 

 

 

4.

突然之间,我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——

我老公哪去了?

虽然心底不断翻涌上来的柔情蜜意快要把我淹没,但无论我如何仔细回忆,都无法想起他具体的样貌,甚至……无法回忆起我与他度过的许多许多日子。

就好像,我与他其实素未谋面。

 

 

 

5.

思来想去我决定去找灰太狼。

没办法,想来我老公也该是条狼,而我身边是狼族的也就只剩个灰太狼……虽然他阴险狡诈,但万一他知道我老公的线索呢?

再加上他只抓羊,而我是条狼,他应该不会伤害我吧。

 

 

 

6.

在听到灰太狼说出“我就是你的先生”几个字时,我几欲昏厥。

这太不对了,我想。虽然我的脑海里依旧没有老公他清晰的样貌,但我依然记得他是如何英勇、如何风雅,尤其是那双眼睛,在望向我时总会倒映着明月与星空。再加之我对于自己的婚后生活还算满意,那么想必他也应该符合我从少女时代就拥有的对于另一半的幻想——他应该聪明,善良,温柔,幽默,浪漫,最重要的是对我百依百顺……他应该是全世界的老公当中最棒的那个才对。

灰太狼哪里符合这些了嘛!

我实在不愿相信,索性闭上了眼睛。没成想我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灰太狼无奈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。

“你先别晕啊……我还没说完呢……”

可恶!说话不要大喘气好不好!我一个腰腹用力站了起来,死死盯住他的眼睛。

“我说,”灰太狼叹了口气,“我是你先生的……朋友。”

说出这句话仿佛要了他全身的力气,他的狼耳都耷拉了下去,脸上是我看不懂的悲伤。

 

 

 

7.

灰太狼大抵真是我老公的朋友,不然为什么我在恢复记忆之后一直都对他有种莫名的信任呢?

我看着他不知道回头在包里捣鼓了什么东西,最终捣鼓出一封信来。信封平整,上边还有红色的火漆作为封口,一看就知道信的主人对它的重视。

“这个……这个是你先生寄给你的信。”灰太狼挠挠头,把它很郑重地递给我。我倒也没有质疑为什么我老公给我的信会在他那里,或许他和我老公是很好的哥们,或许老公拜托他把信交给我。我只是接过信来,用尖利的爪打开信封。

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“我认得,这就是我先生的爪印!”我欣喜若狂,几乎要跳起来亲灰太狼几口。但很快这股子兴奋劲就被另一种担忧压下去了:“那为什么他不在我身边?难道……他不爱我了?”

灰太狼肉眼可见的慌张起来。

“你等等!”他边说边把身子背过去,“你在那边等等!”

他弯着腰又不知道鼓捣了多久,最终拿出一张皱巴巴的信纸。

“其实……这里还有一封。”

我一把把它抢过来。这封信的字迹潦草许多,或许老公他真的很忙,连写字都是急匆匆的。我拿着信在原地转来转去,不知过了多久,听见灰太狼的声音在身后响起:“那个,你先生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呢!”

礼物?礼物!

我记得老公他确实时不时会给我准备些礼物,从鲜花蜂蜜到珍贵的珠玉宝石,只要是我想要的,他总会给我,而且给我最好的。

那么他准备的礼物……

“难道是很珍贵的,在雪山上生长的雪莲吗?”

我脱口而出。

我想要那个!

 

 

 

8.

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,我这就给你拿过来!”

他眨巴眨巴眼睛,然后拔腿就跑——我从没见他跑得那么快过。

 

 

 

9.

在等待灰太狼回来的那段时间里,我深刻地反思了自己:老公已经那样忙了,我还想要这么珍贵的礼物会不会太过分?

而这一切在灰太狼捧着红木盒子归来的时候瞬间烟消云散。

“给!”他笑得很开心,把手里冒着寒气的盒子推到我脸前。我打开盒子一看——如冰晶般剔透的花瓣,和雪糕一样香甜的气味,这绝对就是雪山上的雪莲!

但是……

“但是……这雪莲只有搭配上其他东西才好看的……”

我好像在灰太狼面前就从来藏不住欲望。

“你放心!我,啊不对,你老公肯定会送给你的!”

那我就放心了。我把随身携带的笔拿出来,挥毫泼墨写了长长的一张清单,长到纸带在草地上叠了几叠,末端朝着远处的小溪蔓延而去。

“那就拜托你啦。”我把单子交给灰太狼,顺便附赠了他一个甜美的微笑。

灰太狼报以一个扭曲到泛绿光的……笑?

他好像不太会假笑,我改天可以教教他。

 

 

 

10.

等到灰太狼再次急匆匆走掉之后,我才反应过来——他的手为什么那么红啊?

 

 

 

11.

从那之后,我的礼物便源源不断地从灰太狼的手中流到我在羊村的小家里。行动力高得可怕——他和我老公都是。

于是我又产生了一点点的愧疚感。总感觉,他一个单亲爸爸,夹在我们夫妻俩之间跑来跑去,也没时间回去看着儿子,似乎身上还总有伤——活活像个被我俩指使的大怨种。

但我还是向他提出了最后一个请求。我总是藏不住我的欲望……在他面前。

我说我想见我先生一面。

“见一面?”他明显犯了难。

“对,见一面。”我双手交握,脑海中满是对浪漫约会的想象,“我希望能和我先生在一个流星划过天际的夜晚相见……”

再低头时,灰太狼已经仰面朝天倒在草地上了。

我又附赠了他一个甜美的微笑。

这次他连嘴角都没动一下。

好吧,他可能终于受不了我和老公之间高强度秀恩爱的行为了。

 

 

 

12.

没想到灰太狼很快就安排好了一切。

他来找我的时候扛着一个大包,额头上还有一层薄汗,但整个人是肉眼可见的兴奋:“我都安排好啦!就今晚,河边的大树下!星星、烟花、玫瑰,你想要的都有!”

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正踌躇着如何道谢,灰太狼已经风一样跑掉了。

真是风风火火的狼,我想着,等和老公见面以后,我们两口子一定给灰太狼送一份大礼,感谢这阵子的照顾。

那么,我的老公,他会长什么样子呢?

我摸摸不知何时已逐渐升了温的脸颊,久违地体会到了多年前那个雪夜,我躲在宴会厅的后厨做蛋炒饭时的忐忑和期许。那个他会在今晚出现吗?他会是什么模样?他会喜欢我吗?他会是我所希望的那样帅气又温柔吗?

当时的我手里握着炒饭用的平底锅,脑子里却被这些想法占得满满当当,连蛋炒饭何时已经焦黑一片了都不知道。呀,现在想想,那时候还真是青涩得可爱。好在后来……

后来……

 

 

 

13.

后来发生了什么来着?

 

 

 

14.

夜晚如期而至。

河边的大树上不知何时挂了个秋千,想来应该是灰太狼的布置。他可真细心,我在心里狠狠夸了他一把,并且在心里把他之前抓懒羊羊的旧账一笔勾销了。

女孩子们都喜欢秋千,我也不例外。脚尖轻轻点地,秋千就前前后后地摇晃起来,我的灰色毛发在夜风中舒展着,鼻尖萦绕着被当作吊绳的青藤的香味,淡淡的。我的身心在美妙的夜色中逐渐放松下来,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对今晚美妙约会的期待中去。

然后,一片玫瑰花瓣随风飘落在我身前。

然后,一声狼嚎划破夜的寂静。

光点从水中央升起,在深沉的紫色夜空中猝然绽放成一朵绚烂的花。我几乎忘了呼吸,只是愣愣看着那朵烟花一点点消失,火星从半空落下,落在水面上,几个波涛过去便再也找不到了。

我知道的,他就站在我身后的山丘上看着我,而那一轮又大又明亮的圆月会从他背后升起,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,他看起来一定威风极了——于是我想要转身看向他、冲向他、抱紧他,我要用我的手触摸他的鼻尖和下巴,问他为什么这么久没回来,问他是否还深爱着我——答案当然是肯定的,但我就是要问,我要听他说那三个字。

结果我还没来得及转身,意外就来临了。

 

 

 

15.

这个惨叫的声音……怎么那么耳熟呢?

当我拔腿朝着那个坠落的黑点狂奔时,一个念头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我脑海里。

 

 

 

16.

“那个,”灰太狼捂着脸,全身上下的每根毛发都在表演什么叫做不知所措,“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好解释的。明明摔成这样,爬起来的第一件事是解释?再说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也没生他的气呀。

他还在比比划划地试图向我解释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会是他,为什么他会从山上摔下来,而我的注意力早被一旁的遥控器吸引了。

 

 

 

17.

当一个不知是干嘛的遥控器掉落在你面前的时候,会不自觉拿起来按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吧?

所以当灰太狼满脸惊慌地叫我“不要按”的时候,我已经把那个黄色的按钮按到底了。

 

 

 

18.

水中央有个炮管子,用来发射烟花的。

现在它不知道为什么对准我了。

我手里有个遥控器,用来控制炮管发射烟花的。

我刚刚把它按下去了。

世界上还有比我更悲惨的狼吗。

 

 

 

19.

这一刻,仿佛时间都慢下来了。

全世界在我眼里就好像在做慢动作,我的身体也一动不能动,但思维却特别清晰,甚至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还有闲心思考我被轰飞以后会在哪落地。说起来,以前我总是站在羊村的大门内,看着门口的灰太狼一次又一次的被大炮轰飞,伴随着一声嘹亮的“我一定会回来的”在天边消失,不知道这次我是不是也会这样。如果真飞了,也算是和灰太狼感同身受了,只不过我会飞得比他更绚烂一点——我身边还会伴随着五彩斑斓的烟花呢。

我看见黑黢黢的炮口里已经点起了光,然后迅速地变亮,最终在炮口膨胀成一团刺目的火球。它实在是太灼人眼睛了,但我又挪不开视线,只好愣愣地看着它。

完蛋了。几毫秒前还能进行自我调侃的大脑这时已经完美宕机,只剩这一个念头占据了我全部的身心,我后知后觉地开始怕了。

 

 

 

20.

一股大力从身侧传来,紧接着就是失重的感觉。

灰太狼推开了我——在火球撞上我的前一秒。他用的力气很大,我的双脚离地,不受控制地倒飞出去,而我的眼睛无法离开他身上哪怕一瞬间。

我听见锁链破碎的声音。

我想起他曾经在一个雪夜吃掉了我的蛋炒饭,还抱着盘子呆呆地看着我;我想起他曾经挨了我不知道多少下平底锅,有次把锅都顶破了,结果他在结婚纪念日送了我一个更好的;我想起他曾经无数次搂着我的腰,然后从身后变魔术一样掏出各种小玩意来逗我开心;我想起他曾经以为我变成了一尾小鱼,二话不说就造了一个潜水艇下海去了;我想起他曾经浑身是伤却还紧紧抓着我的手;我想起他曾经上山下海只为寻得传说中的玫瑰;我想起我们在雪夜相识,想起我们相许一生,想起我们的日日夜夜,想起他有多么爱我——

我几乎要溺死在回忆里,就像土地被洪水淹没。曾经那些美好的、甜蜜的片段不断翻涌上来,我却丝毫不觉得喜悦。相反地,我眼眶胀疼,鼻头发酸,愧疚自责像是漩涡一样把我扯进更深的水底。

我怎么会忘记。

我怎么能忘记。

那些温暖的、斑斓的、甜蜜的、充斥着花香的、如月光般皎洁的心绪,以及被这一切的美好簇拥着的、悄无声息占据了我的世界的最高点的灰色身影——从来都是他,从来只有他。

他的毛发、他的刀疤、他的橘色帽子和三角围巾,和他绛紫色的、永远倒映着星辰的双眸,早该在我们相处的日日夜夜中一刀又一刀刻进我灵魂的最深处。

我究竟是为什么,才会忘记你?

 

 

 

21.

回忆中的灰太狼被我一点一滴拼凑完整,现实中的灰太狼却被火光吞没了。

我用手拨开爆炸产生的烟尘,把他从草地上扶起。

“灰太狼……”我叫他的名字。

而这只傻了吧唧的狼居然还满心想着向我解释,带着一种谎言被戳穿的惊恐。

受不了了,我得在他再编出什么蹩脚的谎言之前堵住他的嘴。

 

 

 

22.

“你不用解释。”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,落在他脸上,灰色的狼毛泅湿了一片。

“在这个世界上,能够不顾一切、上山下海,满足我一切愿望的狼只有一个。”

我的声音颤抖到不成样子,我感觉我的心脏快跳出来了。

“那个狼就是,灰太狼。”

灰太狼。

“你就是我的先生。”

我看见他浑身颤抖着流泪,用他紫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我,随后又转过身去,把表情藏进阴影里。“可我不是什么风度翩翩的大帅哥,也不是什么威风凛凛的大英雄。”他的声音像是从胸膛里挤出来的,带着被努力克制了的抽噎:“我更没有一双充满智慧的、深情的眼睛……”

他总是这样。把自己贬低到尘埃里,然后用各种各样的大话来武装自己。“我可是灰太狼大王啊!”他老是这样说,但实际上觉得自己哪里都不行,完全意识不到自己有多好。

但是没有关系。我走上前,从背后环抱住他。

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有多棒,那我就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你。

“这个世界上,我最喜欢的就是你这一双充满智慧,又深情的眼睛。”我说着,蹭蹭他的脸颊——我知道这样他心情会好的,他总是很好哄。

我就喜欢这样的灰太狼。

 

 

 

23.

我没想到他会随身带着我的衣服。

现在想来,在失去记忆成为妈妈侠的这一段日子里,我穿上素净的家居服,做起那些原本都被灰太狼承包的那些家务,抛弃了他极力保留的那个潇洒肆意的自我,他又是怎样的难过?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,他带着小灰灰两只狼,该有多难熬?

但这些他都不会说。他只会像现在这样珍重地捧出我最喜欢的红色长袍,脸上是纯粹的开心,配合他脸上没擦干净的泪痕和还未消退的红晕,总觉得有点憨厚,有点傻气。

……他甚至会在我换衣服的时候脸红,然后快速的背过身去。

真是傻子。我揩掉眼角的泪,示意他亲手为我戴上皇冠。

 

 

 

24.

“老婆你看,有流星!”

“老婆,今晚的月亮好大!”

“老婆你还想看烟花吗?”

“老婆……”

我有些好笑,这家伙从刚刚调整过来情绪之后嘴就没停过,好像要把这几个月没叫够的老婆全部补回来。

“消停点,这么好的气氛都被你嚷嚷没啦。”我想要掏平底锅出来吓唬吓唬他,结果往身后一摸,只拽出一个棒棒糖。

灰太狼眨眨眼睛,然后一本正经地握紧我的手:“没关系的小红,回去再送你一个锅。”

“算了,棒棒糖就棒棒糖吧……”我默默把东西收回怀里,却感觉手上的力道又紧了紧。

“灰太狼。”

“我在,老婆有什么吩咐?”

“我命令你把你心里的小九九全盘托出。”我反握住他的手,轻轻摩挲他因为常年做家务而磨出的薄茧。

他低下头,好一会儿才开口。

“你不会……再离开我吧?”

是小心翼翼的语气。

“不会的。”我亲亲他的耳朵,轻声回答。

“那如果还像这次一样,你又忘记我了呢?”

“你肯定有办法找回我的,”我笑了,“你可是灰太狼大王啊。”

于是他也笑了。“没错,”他一拍胸脯,“你老公我可是很厉害的!”

 

 

 

25.

“现在想想……那个时候的气氛还真好啊。”

我窝在沙发里,看着灰太狼扛着吸尘器从客厅这一边跑到另一边。

“如果,表哥他们,没有来搅和,就,更好啦!”他被角落里的灰尘呛了气,一口气分三口喘。

“明明是你抢了人家东西。”我重新举起手机,打开购物车,全选付款。

“老婆的事,怎么能叫抢呢!”

我没搭话,灰太狼也专注于他的清扫事业,一时间偌大一个客厅只有吸尘器发出的抽气声。

“说起来,”灰太狼结束了一阶段的工作,转身去拿抹布,“这周末小灰灰跟着小羊们一起去露营。”

我从沙发里坐直身子,等他的下文。

他拿起抹布过了一道水。“就是说,那个啊,那个。”他开始拧抹布,滴滴答答的水声混合着他说话的声音往我耳朵里钻:“小灰灰周末就不在家,所以呢,我就想……”抹布的水已经拧干了,他却还是没有停下拧抹布的手,也不知道是想再压榨点什么东西出来,“我是想说……”

“约会?”我看不下去他结结巴巴的样子。真是的,明明平常送礼说情话都一套一套的,怎么这会儿就掉链子。

果然,我看见他的尾巴开始摇了。

“约会!”他重复了一遍,没意识到他又把拧干的抹布丢回水桶里了。

“只要别搞出什么乱子就行。”

“绝对不会!”

“你少来,最近几年我们哪次纪念日约会是没出过意外的?”

“红红,你要相信我啊!这一次绝对给你最好的约会体验,我心里已经有了至少五套方案,就突出一个浪漫与奢华……”

又来了。我看着站在客厅中央发表演讲的灰狼,嘴角是无奈的笑。每次都说要给我最好的最好的,然后费尽心思去做那些大场面、搜罗那些奇珍异宝……其实哪里用得着那么麻烦嘛。

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已经是最好的了呀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